BBC纪录片地平线《地球劫难日》第1期:前言
日期:2019-06-04 11:42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文本

The world today teems with life.
如今,我们的世界生机盎然。
Wherever you look, something is alive.
随处可见活着的生灵。
Then imagine 95% of all this dying in one go.
那么请想象一下所有生命的95%在一瞬间遭到了毁灭。

BBC纪录片地平线《地球劫难日》

It's not a fantasy.
这不是虚构的故事。
It did happen 250 million years ago.
它确实发生过,就在2亿5千万年前。
It was the day, the earth nearly died.
那天就是地球劫难日。

视频及简介

如今,我们的世界生机盎然,随处可见活着的生灵。那么请想象一下所有这些生命有95%在一瞬间遭到了毁灭。这不是虚构的故事,它确实发生过。就在3亿年前的二迭纪,地球上还是一片丰饶繁荣的景象,然而2亿5千万年前的一场神秘事件导致了95%的物种灭绝,称为二迭纪生物大灭绝。这个凶残的杀手究竟是谁?是剧烈的地质运动、气候灾变,还是来自外太空的天体碰撞?为此,科学家们展开了一系列调查,试图解开“地球劫难日”惨剧背后的真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