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英语电台 Radio CUC English 第335期
日期:2017-05-10 09:00

(单词翻译:单击)

《雨中曲:just singing in the rain》当电影情节进入有声片时代后,我们会看到眼花缭乱的舞蹈杂乱的交织,也许二十年代的人们就是用这种方式歌颂他们时代的伟大,而今天的我们亦对其不以为然,因为更为伟大的时代在我们看来是今天。 《雨中曲》用一点后现代的视角,阐释了处在那个时代的人们狼狈和慌乱的景象,从搞笑和滑稽中,我们会看见他们的无助和无奈,时代变换的太快了,当人们再为默片的鼎盛庆功时,有声片却如怪兽一般侵袭而来,我们无法预知下一个时代是什么,而下一个时代来得越来越快,越来越频繁,从电影轻松幽默的故事的背后,我却看到了人们的恐惧和失落。但说到这部电影,它描述的还是最真挚动人的爱情,当Gene Kelly在雨中漫歌时,就像他所唱的那样: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扔掉雨伞,在雨中欢唱,歌颂爱情,却也是最最动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