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PK台(MP3+文本) 第69期:操碎心的中国父母(1)
日期:2015-04-20 14:59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咱们要听听长门岩家有本难念的经:优秀的女儿从重点初中考入重点高中,没想到成绩有所下滑,这下当爹的开始焦虑了,焦虑女儿的重点大学路,未来工作择业…于是和母亲展开关于为女儿打造更好未来的对话,父亲权衡利弊后,决定砸锅卖铁送女儿出国读书,却遭到母亲理性的反对…可怜天下父母心,中国的父母是全世界最忧心忡忡的群体,辛苦照顾孩子的一生,从不敢懈怠。即使孩子不理解,等自己为人父母之时,也会全然明白父母苦心。一个人的奋斗成为了一家人的奋斗,有喜有忧,这就是可爱又无奈的中国家庭。

操碎心的中国父母
W:哎,自从女儿上了重点高中,成绩越来越差了,从班里20名下滑到了第40名!
H:那又能怎样?你在担心吗?
W:当然担心啊!如果考不上名牌大学,那孩子以后的工作也不会太理想,这可怎么办呢?
H:怎么办?我们得相信孩子吧,既然她能考上重点中学,也一定能考上大学,找工作的事跟考什么大学没有太大关系的。
W:你说,让孩子出国怎么样?国外的高等教育也不错,让孩子去接受不同文明的碰撞?
H:出国是好,可咱们是工薪家庭,哪来那么多钱给孩子出国?我还担心,孩子如果出去,能适应国外的教育环境和生活环境吗?
W:我们可以把房子卖了,再向亲戚借一些钱,先把她送出国再说!
H:那万一孩子出去了,不适应,还得回国找工作呀!如果回来每月工资挣个两三千块钱,还不如不出去了呢!?
W:可现在的家庭都是一个孩子,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的身上了。
H: 别的孩子家里有钱,任性,咱们没钱也任性吗?
W:做为中国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我们就得豁出去了,也得试试吧!
H:现在的互联网这么发达,不出国也可以学到非常优秀的老师的课程,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可以在线交流,你也不用担心不上名牌大学,得不到好的教育资源。
W:那毕竟只是未来的趋势,但现在还是认可文凭呀?你不上重点大学,你就没有好工作。
H:好吧,适者生存,我们只能瞎操心了!


New words for dialogue:
Elite high school =
Prestigious university =
Have faith in = [someone/something]
All the hope is riding on [something/someone] =
Wayward =


中英对照文本敬请期待下期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