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英语电台(MP3+文本) Radio CUC English 第3期
日期:2015-03-24 17:55

(单词翻译:单击)

介绍:
City Tempo又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将透过电波带着大家来到古城庞贝。庞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年,那时的庞贝还只是海湾畔的一个小集市,主要从事农业和渔业的生产,直到公元前80年,强大的罗马帝国将庞贝划入自己的版图,这里开始成为一座繁华的城市,贸易往来繁多,经济发达,集中了许多宏伟的建筑和精美的雕刻,是当时罗马帝国经济、政治、宗教的中心之一。

公元79年8月24日的一天中午,庞贝城附近的活火山维苏威火山突然爆发,火山灰、碎石和泥浆瞬间湮没了整个庞贝,古罗马帝国最为繁华的城市在维苏威火山爆发后的18个小时内彻底消失。直达18世纪中期,这座深埋在地底的古城才被挖掘出土而重见天日。跟着City Tempo一起去领略庞贝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