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人物毕业演讲(MP3+字幕)第21期:比尔盖茨夫妇于斯坦福大学(2)
日期:2014-11-10 14:41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文本

When we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immune system
当我们想更深入理解免疫系统
to help cure the worst diseases,
帮助治疗最严重的疾病时
we work with Stanford.
我们找到斯坦福一同合作
When we want to understand the changing landscape of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当我们想了解美国高等教育现状的改变趋势
so that more low-income students get college degrees,
帮助更多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获得大学学位时
we work with Stanford.
我们找到斯坦福一同合作
This is where genius lives.
斯坦福是一个盛产天才的地方
There's a flexibility of mind here,
这里的思想充满了灵活性
an openness to change, an eagerness for what's new.
开放性和创新性
This is where people come to discover the future, and have fun doing it.
斯坦福是促进人类探索未来并乐于其中的地方
Now, some people call you all nerds
有些人把你们称作"书呆子"
and we hear that you claim that label with pride.
听说你们很喜欢这个称谓
Well, so do we.
我们也很喜欢

人物简介和演讲视频

人物简介
本视频是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在斯坦福大学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整个演讲以“乐观”为主线,强调了他们对科技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世界美好未来的乐观态度。盖茨夫妇轮流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告诉学生应该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感同身受那些处境不及自己的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全世界所有人类同胞都有一样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mmuneadj. 免除的,免疫的
  • priden. 自豪,骄傲,引以自豪的东西,自尊心 vt. 以 .
  • landscapen. 风景,山水,风景画 v. 美化景观
  • flexibilityn. 灵活性,柔韧性,适应性
  • claimn. 要求,要求权;主张,断言,声称;要求物 vt. 要
  • geniusn. 天才,天赋
  • opennessn. 公开;宽阔;率真
  • understandvt. 理解,懂,听说,获悉,将 ... 理解为,认为